close
今天是母親節,對我而言,這從懂事以來,一直是錯誤的節日...

好強如我,小時候看到家家戶戶拿的是紅色康乃馨..
而我卻因母親早逝,要拿白色的..
哭著不拿...吵著、鬧著,就是不喜歡那種不同...

對母親的感情,似乎好像沒像對老爸來的濃烈..
但我對媽媽的印象,還是有的!
媽媽為了家庭,才會失去健康...離開當時年僅四歲的我...

小時候可以說是不懂..等到懂事之後,就很感念母親的付出..
但也深深覺得,沒媽叫的遺憾...
打小因為沒有媽媽,我覺得有一份自卑感...
後來,漸漸了解老爸的付出與照顧,其實讓我慢慢撫平了沒媽媽的這份遺憾...

雖然沒媽媽,可是我能自豪的說,我比有媽媽的子女..
還要更懂事,更懂的盡孝要即時...

家教禮儀,或許有時因為嘴比較笨,就是做的不夠周延...
但自己的分寸,始終都是用那尺很嚴僅的尺,在看管著...

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沒變壞,甚至,我懂的還算不少...
經驗與智慧,都是要靠付出,才能一點一滴的獲得..

有些時候,難免還是會為了不對的節日..
充滿感傷...

今年的母親節,我晚上陪了一對老人家去吃飯..
很感恩阿伯跟阿姨的照顧..
有時不免會為他們心疼起來...
錢再多,如果子女不貼心..
都覺得沒用...

一張小卡就可以讓一個長輩很開心..
我想我做對了...
今晚是開心的夜晚..第一次過母親節..
但有點感傷、也有點不捨..
謝謝兩個老人家的照顧,也心疼他們對別人家庭投以羨慕的眼光...

這時,我又想到老爸,我真的很想你...
又看看二個老人家,心想著老爸..
雖然我們家沒有很富裕的生活..
但至少你的幸福是,久病床前還有我這個孝女..
別老是說做的太多,只是怕做的不夠才是..

PS.今天是我第一次開1.8的車子,想不到我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