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
讚美好呢?還是批評好?

之前,曾因為被一昧的批評,像是穿著、髮型、鞋子…等等

幾乎是整個人都被批評了吧

我一向擁有的自信,幾乎是被毀了..

開始細細的檢討著:
我有這樣差嗎?
我真的那麼不如人嗎?
難道真是需要改造嗎?

其實那些言語,聽來真的很刺耳
也很傷人

我並不是沒有情緒...
只是無奈的選擇了,不說...
因為,總覺得別為了這些事,傷了和氣..

但,我每每聽到,還是覺得很刺

批評是要適度的
並不是一昧的批評,就會獲得認同

當然,我還是我,只選擇適合我的思考路線
會讓我比較自在

最近開始,我選擇了,不聽不適當批評的話語
開始遠離了批評...
尋找自己的寧靜心田...

人也都應該學會:『讚美』,不經意的讚美,常會帶來人的一絲笑意,會讓人顯的有自信。

但是如果是刻意的讚美 ,那就是有目的的想法,是不是會變的虛偽呢?

我想,虛偽的也是大有人在,但我本身無法虛偽的對人讚美
心口不一,對我來說太難了

還是不經意的讚美,或鼓勵性的讚美,這比較適合我..

想要成為一個幫人建立自信的人..
那就該選擇讚美吧

但讚美也不可過度,否則,人就會產生怠惰,也會造成反效果囉

在讚美中適度的給予建議
這或許會是比較有幫助
助人增長自信心,又可修正不足的部份
這才是應該學習、努力的方向

加油了..我需要努力的方向,還有這麼多..只能說盡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