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標題的時候,想想自己的過往,我想到....

在老爸生病後,直到他離開的後一年,應該是我生命中到目前為止,最灰暗的時候~

曾經一再地問著,那個燈怎麼一直是紅燈,綠燈那時才來伴我身旁。我的生命裡,怎麼存在這樣多的不順隧,怨懟著命運的不公平...
連單純的呼吸,都讓人覺得好難過~

看著自己沒辦法使上力,去挽留住老爸,只好勸自己,也勸老爸,我們都要學會放手..
放手,是為了讓他減少痛苦。然而我們從來沒想像過,那真正鬆開了手之後,心會有多痛...

愛別離......
當老爸化成灰燼的時候..
我的心,也跟著被燒的一無所有...

心中的那個支持,生命中的安全感,一起消失了...
我也就像沒根的浮萍般,心變的空空盪盪...四處飄流...

先前的心理建設,以為我已經做好了離別的準備,等到那一刻真正到來的時候...
才看清楚自己,是多麼地無助,多麼地脆弱...
偽裝出來的堅強,禁不起一個聲響的考驗..

當我開始把那思念,化成了文字,記錄起我所有的回憶...
夢裡的父親,那是老爸來關心我的証據..
總是用笑容,來跟我說:我現在很好,妳也要加油喔~

是啊!我也要加油,那天上的父母,才能真正放手,放心...

還記得,第一次夢到老爸,那一夜我是哭著睡,也是哭著醒...
想到今後,要見他,也只能等待那夜晚來臨,等待那睡沉入夢的時候...

已經過了四年,但那一切的一切,似乎都還是幾天前的事,一幕幕那麼清淅在眼前呈現...
曾一再地跟自己說,走出哀傷,是我最重要的課題...

重建自己的心理,讓自己找到一個忙碌的理由,讓自己儘量地身心俱疲...來淡忘哀傷...
僅管我依然思念老爸,也懷念老媽...
但,時間帶著我一步步的走出那個...曾讓人以為看不到未來的哀傷....

當生命走過一次又一次的低潮,走過一回又一回的抱怨,也走過一切一切的不公平...
而再次看到晴朗的天空,那太陽綻放他耀眼的光芒...
似乎也在跟我們說,明天永遠都值得盼望,只因為永遠都有希望...

過得愈不順隧,就像生命中那顛簸的道路,只是想考驗著我們的耐力,讓我們一步步學會堅強,去面對與解決各種難題,同時放下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也選擇了容易知足的態度,讚美生活中每個可愛的小事件,讓自己可以活著簡簡單單,也得到單純的快樂,找回當初那個開朗樂觀的自己。

加油吧!讓自己學會真正地放下全部哀傷,釋放自己心裡那道深切的傷痕,這樣才會有真正讓爸媽都放心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