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不想出門,只想慵懶地在家待上一天,卻在昨晚接到雅雲來電,問我要不要今日下午出去走走...

幾經考慮,又想著一個多月都沒去看老爸了,他在那裡會不會引頸期盼著我,等我去好好跟他說上一陣子,我這陣子的生活瑣事....
所以,我去斗南看阿爸了。順便去採買了些中元節祭品....

老爸,我還是去看你了,我想你懂得..我心裡有多煩,天上的你似乎很明白,今天我會去看你,去祭拜你,所以,今天你對我的要求,真是有求必應....感恩我一直都很平安,即是那莫拉克的頑劣到訪。

中午時分,我依約去與雅雲午餐後,我們一陣閒聊,又去斗六街上逛逛....任性的天氣,真是一點都不配合,時而悶熱,時而下大雨....真麻煩...

逛了書局,哈..我多久沒去逛書局了..有不短的時間了吧...書局內,停留看書的人,還真不少...
躲雨?吹冷氣?消磨時間?..書局還真不錯的地方..
好多書可以看,要是沒地方去,這真是不錯選擇...

而大賣場,還真的都是人潮...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吧!都是為了冷氣而來........但正好也是中元慈悲月,大家免不了要準備祭拜的東西囉...

咦..對了~今天在路上,竟然還有看到..抽地下水的古早幫浦耶...以前外婆的老家,在記憶中依稀有用過;當然我們家附近那廟旁的那幫浦,還是保留..在那裡.還可以使用喔~透心涼的地下水..而且還很有古早味的感覺喔.....

看著我的家鄉,有種感覺,是親切的歸屬感,就是讓人很安心...變化是有,但至少,大至上都是純樸的鄉村,少了很多功利的味道..

曾經任性的逃離家門,如今還是回到家了...家還是永遠的避風港吧...雖然這個家只剩我,老爸已經追隨老媽的腳步,離開這人世間;但是他們對我的愛,還是保留在家裡,這裡還有他們給我溫暖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