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的賽事,今天第一天,中華隊就告捷囉.^^女子48公斤級的舉重項目,我中華選手陳葦綾一舉得銅牌..^^

好感動,也好開心,更為她驕傲啊....

一個運動員的成名,在背後要付出多少努力呢?只有他自己才能明白,為什麼一再的努力與堅持..

加油!中華健兒們..你們永遠都是最棒的!

原本要去看成棒代表隊的熱身賽,但早上八點才下班..@@一整個回到宿舍,不支倒床..腳居然不想走出門,腦袋也跟著配合,繼續睡到不行...=_=累掛了啦...

而^^今天球棒從美國空運來台的小蔣在熱身賽,也有三分砲的演出,雖然沒辦法去現場看,但還是為他感到很開心..
小蔣,奧運加油囉..中華隊都加油...^^

----------------------------------------------------------------------
北京奧運舉重奪銅 陳葦綾:死也不放掉槓鈴
更新日期:2008/08/09 15:06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九日電)女子舉重好手陳葦綾,拼著「死也不放掉槓鈴」的堅定毅力,今天在北京奧運女子四十八公斤級摘銅,為中華代表團贏得首面獎牌。她說:「只要教練不放棄我,下一屆奧運還要繼續舉下去!」


陳葦綾今天抓舉八十四公斤,挺舉一百一十二公斤,總合一百九十六公斤,和南韓林瓊花打平,但是陳葦綾體重四十七點一一公斤,比林瓊花的四十七點六二公斤輕,因此贏得銅牌。


她在進行奪牌選手必須進行的賽後驗尿之後表示,感謝體委會和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林口校區的全力支持,讓她能夠得到佳績。


儘管陳葦綾在事前並未被外界評為有希望奪牌的選手,但教練張嘉民對她表示「有奪牌希望」,陳葦綾因此日以繼夜苦練。


今天在最後挑戰一百一十五公斤時,陳葦綾說:「在練習時從未成功,但這是教練交待的任務,我只想全力達成。」她說,當時根本沒想到舉起一百一十五公斤就能奪銀,也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得到銅牌,可以獲得新台幣五百萬元國光體育獎章獎助學金。


陳葦綾對中國籍教練張嘉明的指導給予高度肯定,她說:「教練常說我的動作在舉重手中是數一數二的爛」,不過,陳菱綾也知道自己是屬於力量型的選手,技術較差。


她說,在張嘉明指導下,最近的抓舉成績已進步到八十九公斤的水準,但今天表現失常,只有八十四公斤。至於挺舉,屬於力量型項目,她較不擔心。


陳葦綾說,今天場邊觀眾加油聲很大,但是她一走到台上,或許有點緊張,耳裡只聽得到教練的聲音。她說:「其實今天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最後一次挺舉挑戰一百一十五公斤,是教練給予的任務。陳葦綾說,當時心裡只想達成教練交待任務,心裡想著「即使折斷手臂,死都不放掉槓鈴」,最後未能完成動作,心裡很生氣。


對於自己以體重比對手少半公斤而得到銅牌,陳葦綾逗趣的說:「其實昨天我還在吃漢堡,負責體重控制的人也對我很生氣,但我心裡想著:我是為國家吃漢堡啊!」


上季雅典奧運只得第十一名,陳葦綾很實際的說:「其實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教練團的問題。」


面對未來,陳葦綾說:「以我的力量,搭配教練的技術」,只要教練不放棄她,她還想繼續在舉重的道路上走下去。97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