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今天一大早出門去菜市場準備拜拜的東西囉...

有一陣子沒好好拜家裡供奉的太子爺與祖先了,真是拍謝!

在市場裡,親切的耳語不斷,都是說...好久不見了囉....
看來我真的好久沒去市場買菜回來煮了..@@去都敗一些廢話回來...很少開伙 了

瞧..我還遇到了誰?好久不見的長輩─國中同學張秀玲的阿嬤,阿嬤一開口就說..這不是阿玲嗎..好久不見了..
閒聊了一下..見到年近80的長輩,還這樣硬朗,也真是好開心..
眼力好好,一眼就認出我囉^^..
看來我的變化也不大..

從阿嬤的口中得知,秀玲婚後再轉去台北,也很少回來崙背了,整天忙生意,忙小孩....
唉..誰叫她老公不爭氣啊..

這樣讓我不禁又思考,結婚真的有比較好嗎...
秀玲算是很早婚了,我記得我在念二專的時候,另一個國中同學淑秋嫁最早,20歲吧,接下來就是換秀玲了...好像是22還是21...
夫家算是很不錯的人家..可是...婚前婚後二個樣..似乎還是不變的延續吧.....

希望阿嬤身體一直健健康康的喔..看到年近80的老人家,還為孫子們不停的操煩,其實也為她 感到很不忍心...

回家後,稍作整理,就開始準備拜拜囉...
我感恩神明與祖先的保佑,讓我搬回來之後的生活,總算是漸漸安定下來了..
飄移的日子,總是像無根的浮萍...

路啊路...希望能愈來愈順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