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在重溫以前小時候,曾看過的連續劇...

瓊瑤阿姨的八點檔,可是當時的強檔..不過,我只記得六個夢跟望夫崖,這二檔太精典了...
見識到大陸的山河之美,小小的視野,看到曠野的美..真是有無比的感動...

總覺得,這樣的劇,其實不比韓劇差呀...但是,只能說現在的演員太不爭氣了嗎?
以前的演員,演技真的比較好..讓人回味無窮的劇情,那搭配著主題曲,每一首都是為劇而寫,自然而然,聆聽著歌曲,那畫面就浮現在腦海裡...

而現在的連續劇,搭配的主題曲,總是讓人連貫不起來..劇情,也一再拖演,不演個百來集,是沒辦法罷休吧...
何時,才可以回到那簡短劇集,不要再演個上百集,看都看煩了...

學生運動?參雜著時局的劇情,讓我們知道,在那個民風保守的時代,也是思想衝擊的時代,封建思想,新潮改革...有時也會感嘆著,不同時代,有著相同反叛性格,為不滿時局而反...徐志摩不也是那個年代的人物嗎?離婚、再婚,連現代的人,大多都還是很不能認同..

眷戀兒時的回憶,不是因為年長,而是懷念那單純無憂的時光。

我看著連續劇,回想當時我在做什麼?還不是在念書嘛...學生還能做什麼...哈...
看劇裡那無邊的曠野、山、海、山林,我也很心神嚮往,想著,雖然我目前住在鄉下,旁邊都是稻田...
但那種可以放肆吶喊的地方...讓我真的很想去看看...

如果,那一年,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讓我隨時去吶喊,去哭泣....我想,我不至於會過的那樣慘...
感恩,還有個棒球場,讓有時我去宣洩我的情緒...

當時鬱悶的心,是不平靜的...而現在思念的心,還是無法停止的...
即使最近又夢到阿爸,在夢裡看他一切似乎很好..也一直為我帶來幸福的祝福。
但那年的心痛,還是偶爾會帶來些許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