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靜中上下跳動著,是預言吉凶嗎?

跳左是跳喜?跳吉?眼皮一直跳...

像是美妙的音符,伴隨著人生的律動..
只是這樣的律動,也常會讓人不安..

平淡生活,就連只要是單純的呼吸著,感受著輕鬆自在的步調..就會有無比的滿足感~
常在想,之前自己一直在追求著的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壓力缠繞著,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目前,雖然還是有一些壓力,但是心情卻跟先前大不同,在台中外宿二年,或許自己也在心態上改變不少..

出走再回來,我想法是看的更開了,什麼事都會過去。

曾是逆緣,心有不悅的人、事、物,似乎也都會慢慢轉回順緣,這感覺很奇妙。而留下足跡的,會儘量是快樂的腳印...

最近看大愛台的一部劇"幸福一牛車",裡頭有一首歌,寫的很不錯...

-----------------------------------------------------------
人生風景(幸福一牛車 片尾)錦繡二重唱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錦繡二重唱

就像黑白琴鍵 少了誰都不夠完美
就像白天黑夜 不重疊也緊緊相隨
雖然來自不同的世界
卻有著一樣的體會
生命不該只有一種夢想
何苦拼命的追
我們一路看著風景 說著你的心情
回憶就像一部老電影
看著人生風景 發現不同心情
傾聽那熟悉的聲音
握在手中的執著 總有一天要放手
真心付出的感動 別人帶不走
------------------------------------------------------------------

是啊~回憶真的像一部老電影,回想過去的種種,有歡笑、有淚水、有失落、有感動、有欣喜....
這是,每個人一生中最珍貴的資產,為什麼呢?因為這才是"人生",有呼吸的感覺,有參與的悸動。認真付出之後,收穫就是那份感動會偶爾在心中泛起漣漪...

緊握在手中那執著,我自己也在想,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放下呢?執著什麼呢?放不下對老爸的思念,而對自己的未來,還是很沒信心;對生命,還是很沒安全感...

從曾經一再埋怨著命運的不公平,到現在很能知足的過日子;這轉變,我想是老爸離開後,最明顯的變化吧!總有比較著各種生活的差距,但只要自己認真的過生活,不要去過份的去追求不可達成的慾望,這樣就是對自己人生負責囉...少了比較的人生,確實會過的比較沒壓力!

今天去陪美娟聊天,她也怨為什麼自己的人生,會走的這樣累,沒辦法不用為生活煩惱...我勸她,比較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事事如果都要比,比上雖不足,比下有餘的有一堆啊..人怎可能事事順遂的過一生...沒有波折的人生,是極少數的人可以去擁有,我們都深知,那不會是我們可以要的到。但是,想到比自己的遭遇更不幸的,看看他們還在努力的生活著、努力呼吸著,就覺得自己真幸福,可以如此自在的呼吸,有幾天的悠閒,就沒什麼可以去比較、計較了~

每個人一出生,就是注定負債,是來還這人世間的各種債。如果笑著還,我想這樣或許,這人生的債務,說不定老天也會幫我打個折扣,讓我快點還清,而還我積蓄下來的,就是更多的福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