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就先去找美娟聊聊天囉..邊吃早餐..聊了一下之後,她便要去上班了..
而我隨後,也隨性而起的,散步去附近的廟"開山宮"走走..

走著,走著...腦袋裡浮現了很多畫面,呵..
想想,上幼稚園的時候,不也是走著這一條路嗎?在那老樹公週邊,又伴隨了我們多少成長時的童言童語,多少歡笑、多少淚水,都在這裡度過呢?

哇..捉迷藏,瞧..大家一起玩 ..一二三木頭人..還是在那小水溝旁,玩著涼涼的地下水呢?
哈..在灌溉著農田裡..有著很多田螺;在水溝裡,竟也有小魚在游著。大家稀奇地跟著大哥哥、大姐姐們,像是冒險的一步步向前,且睜大眼看著..

來呀!來做風箏,簡單用報紙跟幾根竹子固定好之後,這就是我們的風箏;用竹筷,再加上橡皮筋,發揮大家的巧思,做成了手槍,這是男孩們的武器^^,還有..還有..那個竹子中間的空心,再配合著衛生紙浸濕之後的小棉團..這也是男孩們的竹槍...

那女孩們呢,扮起家家酒.你當爹來,我當媽..還是有個演小孩來叫爸媽...煮起飯菜來,哇..可真是豐盛;玩成紙娃娃,還是洋娃娃..那是我的童年..

焢窯..是孩子們最高興的活動,大小孩.努力建個窯洞,小小孩就幫著搬起一堆又一堆乾的稻草,把那要烤的蕃薯..雞蛋,還有雞..放置妥當,開始升火..^^等待的期間,大家玩起了捉迷藏..等到焢好了..一起分享,這美味的童年味道...

電視呢?當然也是孩子們的最愛呀..即使沒有像現在第四台般的多元化選擇,老三台..還是讓大家回味無窮..伴隨大家的卡通..什麼"湯姆歷險記",還是男生們的最愛"無敵鐵金剛",女生的"小甜甜、長腿叔叔"..許多卡通,我覺得現在或許還是我們這六年級生的回億吧..

有時,大家會在特定時間,拿著椅子,坐在廟前看野台戲,偶爾也會有放電影..也會有"王啊標"會在附近大庭院,進行表演,但最終還是要推銷一堆膏藥什麼的...

呼~童年啊..童年,你已經走遠了嗎?回憶是鮮明的,鄉下的童年,雖然很樸實,但豐富很多..少了很多的書本..多了很多逗趣的過往..讓人很珍惜呀..^^

走走之後,感慨著,這週遭變化真的多了,我很久沒這樣靜心,仔細看著,...竹林不見了,水溝變成臭水溝了..唉..而我早早就已經長大了..世事多變化,這讓人更感慨..要把握當下呀..讓快樂成了我們生活學科中,最重要的一門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