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很多小朋友,在歡愉度過這暑假的時候..
這個小朋友卻為了生計,開始忙著計算每一天..

為他的樂觀與堅強,感到驕傲,但也難免為他感到心疼..
這年紀的孩子,不是只要會念書,有時間就出去玩耍,無壓力的時候嗎?

看到這則新聞,我又不禁難過了起來,也覺得曾經的自己,變的好渺小..一樣是早年喪母..
當年扛起家計,老爸中風時,我已然是高職畢業,比起這位小朋友,更有工作能力,也享受過兒時無憂無慮的童年,比起小弟弟,真是幸福很多..

而回想那年,幾乎夜夜都睡不著,半夜哭著睡,哭著醒!當同學來電告知,已經紛紛考上四技二專,我卻要為了家計,放棄升學,開始找起了工作,為了生活、為了治老爸的中風,到處求醫,過程中也多了許多,對於命運捉弄的埋怨..

但走過了,又何妨,那是一個過程,只不過我的過程走的比較早些!

看到陳小弟弟,他的過程又走的比我更早,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樣樣都很煩!而父親的醫藥費,想必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吧!

有能力的朋友,能不能也幫幫這位孝順又懂事的小弟弟呢?希望他拾荒時,店家也能多多保留給他呀,靠自己的能力度過這一切,是可敬的,也是令人驕傲的呀!

-------------------------------------------------------------------------
拾荒撐家計 喪母12歲男童救病父
更新日期:2008/07/31 12:34 楊致中

台北縣永和有一名小六男童,母親過世,父親又連續3次中風暫停工作,他為了幫父親分擔家計,暑假期間,頂著高溫天天沿街向店家要紙箱、破銅爛鐵,有時候還得跟大人搶紙箱,這個月他靠拾荒換來9千元錢現金,但省吃儉用還是不夠。


跟著陳小弟的腳步走,才12歲的他,每天從這個動作開始一天生活。店家:「這個給你。」拾荒童陳小弟:「謝謝。」

頂著太陽,拖著2個厚重的紙箱,陳小弟只比紙箱高出一個頭,但他沒喊過累,因為母親腦瘤過世,父親又3度中風丟了工作,他很清楚家裡沒錢,只能靠拾荒餵飽肚皮。拾荒童陳小弟:「如果有固定的(拾荒的)人在,他們(店家)就不會給我(紙箱)了,譬如說有個伯伯,他在商家那邊等,他(伯伯)9點等,我8點就去等。」

工地保全:「他就騎著腳踏車在那邊跑來跑去,後面裝一個籃子,拖一些紙箱。」

腳上的傷口是拾荒時撞傷的,當同年齡小孩還在過快樂的暑假,陳小弟已經在為錢擔心,家裡的支出他瞭若指掌。拾荒童陳小弟:「水電500元,這樣就用掉1千元了,還有房租費不夠。」記者:「房租費多少錢?」陳小弟:「1萬1千5百元,欠2個月了。」

除了低收入戶補助,陳小弟把賺來9千元給父親治病,字裡行間,透露陳小弟很早熟,甚至武裝自己不願打開心房,但越樂觀越讓人鼻酸。記者:「你現在還是會想起媽媽?」陳小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1110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